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讲廉政党课做合格党员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6日
  
  7月17日,州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邀请州委巡察办主任樊景恒同志为州住建局、州发改委共10个被监督单位130余人讲授了一堂《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樊景恒同志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最基本要求的深刻内涵。一是讲学习。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做到脑中留印、心中刻痕,明底线、守红线,时刻绷紧纪律的弦。二是讲规矩。作为党员干部,要架好守规矩高压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责任感,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带头做表率,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四风”侵蚀,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要求,做到清正廉洁,把心思真正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四是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就要做八种人,即做有情怀、有抱负、有本事、有定力、有作为、有格局、有规矩、有底线的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党课用生动典型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魂,守纪律、讲规矩是历史教训的启迪,现实的警思,更是新常态下的刚性约束。干部们也表示,通过认真聆听,深刻认识到了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违纪就在瞬间,必须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脚,坚定理想信念。今后更加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时刻坚守底线,不触高压线,在纪律规矩约束下用权、做事。
相关链接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钟志军 深入基层开展综合调研督导工作
  黄南州纪委监委“四个坚持”推动学习效果转化为履职效能
  同向发力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聚焦职责定位督促“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地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