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召开全州省管领导干部(扩大)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4日
  
  12月29日,果洛州召开全州省管领导干部(扩大)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对全省警示教育活动批示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在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通报视频。州委书记武玉嶂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玉嶂强调,王建军书记批示精神和滕佳材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我们思想上的教育鞭策,更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最新指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悉心领会批示和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腐败行为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把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修身正己立德作为人生与事业道路上的重中之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廉洁从政的根本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落实好“两个责任”,践行好“两个维护”,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新果洛建设增光添彩。

  武玉嶂要求,全州上下要汲取教训,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和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大的危险,纪律规矩意识淡漠是堕入贪腐的根源,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规矩,绝不踩“红线”、越“雷池”、闯“禁区”。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守住忠诚之心,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内心平静,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者”、清正廉洁的“示范者”、淡泊名利的“快乐者”。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时刻保持履职尽责的定力、苦干实干的状态、改革创新的锐气,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我加压、自我超越,全力推动全州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明晰责任,推动落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努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的浓厚氛围。

  肖顺琛强调,一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正确分析和研判本地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二是以近年来我州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三是用党纪党规约束和规范权力,主动接受监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腐败风险。四是把问责和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抓好教育、管理、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党内问责成为常态。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法检”两院州级领导干部,各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府县长、县政协主席,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学、查、改”一体推进 确保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真落地、见实效
  以案为镜守初心 警钟长鸣强担当
  果洛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 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突出“三个导向”探索开展“一县一品牌” 助推果洛纪检监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