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1月11日,果洛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岩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州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从紧从实抓好筹备工作,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理论基础。为高质量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纪委监委切实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会前,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听取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点评讲话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在巡视果洛州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州委张晓军书记听取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批示要求等内容。广泛征求了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切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深挖检视突出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见人见事见思想。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刘岩就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刘岩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整改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四个方面依次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分析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

  扛牢扛实政治责任,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走深走细。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上来,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真认账,清醒认识到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要真反思,对巡视反馈意见,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入思考,从详细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身问题,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建立治本之策。要真整改,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必须要出实招、务实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立下“军令状”,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实现综合施治、源头治理。要真负责,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必须要敢负责、有担当。班子及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各室部要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既要分兵负责打好阵地仗,又要集中兵力打好攻坚战,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以昂扬的姿态、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走深走实,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州纪委监委以“三心”持续推动“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交流研讨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送学”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