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三个坚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连日来,海北州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实践监督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坚持抓紧抓早、高标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后,海北州纪委监委把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代会开幕式与新闻报道,认真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纪委监委领导示范带头,召开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代会精神。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平台,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有效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同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发挥叠加效应,确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3次、研讨交流发言35人次。

  坚持高位引领、有序推进。州纪委监委采取专题学、个人自主学、线上重点学等方式,多样化、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在海北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全会精神,同时,设置专题专栏,纪委书记带头畅谈心得体会,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及时推送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和重要讲话,解读新动向、新要求,让全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感悟党代会精神、“无障碍”深学会议要求,营造了上下联动、齐头并进、学在深处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反复深入、持续跟进抓好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方向,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促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制定了《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与州发改、财政、审计、政务服务监管部门联合印发了《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相关规定的通知》,不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乡村振兴政策扶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项目和环节,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的监管,切实发挥好“互联网+”科技监督的力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制定了《关于新时代新阶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生态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为全州各级党组织梳理出了18项纠治“四风”和深化作风建设任务,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作风建设有效载体和方式方法,增强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中找准定位、在落实具体任务中履责到位、在强化责任意识中争先进位,以更加精准科学的思路举措、更加自觉的实事求是态度和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为营造积极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纪律保障,推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在州纪委常委会领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相关链接
  循环监督第三组进驻海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 “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
  ​海北全面释放“廉洁教育+”效应 ——海北州2022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创新方法提质效 突出重点强部署
  海北州纪委监委 关于受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的 作风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