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学习借鉴取长补短
着力推动全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南州召开巡察工作现场观摩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9日
  
  9月28日,黄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尖扎县组织召开全州巡察工作现场观摩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州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现场观摩尖扎县巡察助推脱贫攻坚、巡察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示范点和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内容,总结巡察经验,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州委和市县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扛起巡察政治责任,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看到,巡察工作还存在把握政治内涵不够准确、落实政治责任不够有力、政治监督质效不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规范化建设还有短板等差距和不足,要对标看齐,与时俱进。

  会议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必须强化巡察政治责任落实,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必须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灵活开展机动式巡、点穴式巡,推动巡察从“固定探头”向“移动探头”延伸。必须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全过程、各环节,把解决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根本目的,持续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巡察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选好配强巡察干部特别是巡察组组长,健全完善巡察人才库,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拟提拔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发挥熔炉作用。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强化巡察组、巡察办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坚决防止“灯下黑”。

  州、市县委巡察组组长库人选、巡察组专职副组长,州、市县委抽调正在开展巡察工作的巡察组成员,州、市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87人参加现场观摩会。州委巡察办具体组织,尖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承办。
相关链接
  强化风险意识 树立底线思维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筑防线 保安全
  主题党日+模式 让党建工作更活跃
  旗帜不倒 精神永传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