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查找问题根源突破工作瓶颈
—囊谦县全面梳理提升巡察工作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6日
  
  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工作,确保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2020年5月12日,囊谦县委巡察办召开前几轮巡察工作研讨专题会议,旨在重新梳理前几轮巡察反馈报告、查找工作中的不足、难点,找准工作突破口,为新一轮巡察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对前几轮巡察反馈报告进行“回头看”,梳理反馈问题、查阅整改资料、评估整改成效,查找问题多发环节、频发领域,会议对今后巡察定准方向、明确目标总结了五项措施。

  一是查找问题要准,详细查阅反馈报告,一一查找反馈问题,对梳理出的问题分类登记;二是发现问题要深,将巡察方式从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个别谈话过渡到面向群众,结合藏区实际,把群众反映尖锐问题、新型问题记录在册,统筹兼顾,引用好“群众的眼睛”。三是分析问题要精,找准病灶和根源是解决问题最关键的基础,精准分析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从源头切除小问题做大、新问题萌发的病灶。四是解决问题要真,巡察工作的根本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问题要分类、措施要针对、整改要彻底,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措施,一个措施服务于一个问题,把问题改真、改实,真正发挥巡察作用;五是通报问题要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详实通报,供各单位借鉴自查,举一反三,找出类同、相似问题加以全面整改。
相关链接
  玉树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创新巡察方式方法 深入开展专项监督
  专项巡察工作“六步走” 将监督利剑探向基
  采取四项有力举措 完善巡察网络建设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