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强化以案促改 推进标本兼治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
  
  9月7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会上宣读了黄南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质量评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州纪委监委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各监督检查室、各审查调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本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查办案件一开始就同步谋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以案促改”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完善制度贯通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净化全州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要层层抓好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办案由治标转向标本兼治。二是务求工作实效。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案件评查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着力解决当前案件查办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关键环节严格把关,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要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纳入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之中,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提高办案质效。要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力度,各办案部门要合理安排进度和时间,统筹调配人员布局,坚持实事求是、质量为先,集中精力“遏增量,减存量”,力争年底实现查办案件新突破,争取立案一批、查处一批。要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案件办结后,针对查办案件当中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区域性的问题,要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案发地区或单位查摆存在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要把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典型,召开警示教育会,以身边事身边人教育人、警示人,做到惩治一人,警示一片,从根本上减少问题的发生。四是要抓好办案安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问题、安全事件、安全事故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坚持实事求是,抓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责任,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首课和领导首谈制度,从严从实,做深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相关链接
  董瀚同志简历
  ​风清气正守底线 廉洁自律过双节
  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 问题线索的公告
  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推动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上台阶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