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刘强同志深入同仁、尖扎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日
  
  近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强深入同仁市、尖扎县调研指导工作。

  在同仁市、尖扎县纪委监委,刘强实地察看了各部门办公场所,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对纪委监委工作特别是内设机构、监督检查、巡察工作、基层“标准化”建设、村级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了解,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在查漏补缺和科学谋划上再用力。新一届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在及早谋划、系统谋划、科学谋划上狠下功夫,突出工作的计划性、前瞻性和创新性。要通过全面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紧安排和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协助和督促市县党委(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二是持续在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上再用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对“国之大者”和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着力提升“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能力。要强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学深思细悟,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要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测试、交流研讨等方式,提升学习质效,不断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来支撑日益艰巨繁重的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有效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责。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加大培训和实战力度,努力把干部培养成为“专才”和“通才”的结合体。三是持续在实干担当和解放思想上再用力。要坚持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和旧的习惯套路,开拓创新,采取符合实际、切实有效的办法主动作为,既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州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在工作的内容上求突破,在工作的方法上求创新,在工作的实效上求提升,推动工作从“做了”向“做好”“做优”转变。要在实干中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做法成效,加强对外宣传,讲好黄南纪检监察故事。四是持续在加强自身建设和优化组织建设上再用力。一方面,要拓宽选人用人的视野和渠道,选调优秀的干部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构建有利于系统内人才脱颖而出的有效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把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

  期间,刘强还深入尖扎县来玉村和三江源扶贫产业园区,就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市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推动各相关单位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精准监督 ——黄南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工青妇新班子共谋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学习领悟 强化贯彻落实 ——黄南州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共产党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黄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8月7日中国共产党黄南藏族自治州 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