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初心向党同铸忠诚不负韶华共践使命
——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州政法机关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0日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丰富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部门相互合作,增进干部相互交流。8月5日,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州政法机关110余名党员干部,齐聚在碧水丹山环抱、风景秀美宜人的尖扎县,联合开展“纪法协同并进、共建清风黄南”主题党日活动,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力本嘉,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钟志军,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岳卫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玉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晓军等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呼吸着夜雨后的清新空气,沿着碧波蜿蜒的黄河一路前行,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尖扎县人民法院,在讲解员热情的引导下,大家对调解中心、诉讼中心、普法长廊、警示教育基地、院史馆逐一进行了驻足观摩,现代便民的调解、诉讼服务,体现了暖暖的司法人文关怀;生动鲜活的普法宣传,筑牢了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基础;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无需多言,道尽沧桑变化,让人深感前辈们干事创业之艰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钟志军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活动会场久久回荡,激发了现场所有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宣誓后,钟志军、力本嘉同志分别号召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为巩固提升社会治理“黄南模式”,奋力打造党建引领地方治理创新样板,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最后,全体党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情豪迈的歌声共同庆祝党99岁华诞,歌颂伟大的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掀起了整个活动的高潮。

  碧空如洗,烈阳当空。正午时分,大家来到尖扎县三角洲拓展训练营,迅速从一名党员干部转变为参训“新兵”。全体参训人员在教官的指挥下开始队列训练。“立正,稍息!”“蹲下,起立!”““齐步走、跑步走”……全体参训人员以高昂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良好的风貌、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严格执行教官下达的每一项指令,做到了令行禁止,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和政法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先锋表率作用。

  在破冰行动中,全体参训队员共分为5个区队,通过各自取队名、定口号、定队歌、制队旗,快速完成团队建设任务,并相互进行了展示。在驿站传书活动中,各区队队员集思广益,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任务挑战,展现了团队风采,使大家团队意识、执行力、创造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参训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增进了相互的沟通了解,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激发了工作活力,效果很好。”

  



  在休息间隙,大家通过“击鼓传花”游戏,积极登台展现才艺,以嘹亮的歌声、飒爽的舞姿,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特别是州纪委监委干部们别出心裁,精心设计表演的民族服饰展示,引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文化风貌。

  



  夕阳西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大家再次齐聚在三角洲拓展营地门前合影留念。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活泼性,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增强了两个机关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干部之间的感情融合,为今后工作的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我们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开创全州纪检监察和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聚焦职责定位督促“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地
  加强会风监督 保障培训效果
  畅通检举控告渠道 营造监督良好环境
  畅通检举控告渠道 营造监督良好环境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