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廉政家访“醒心”又“暖心”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尖扎县纪委监委狠抓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以每年开展一次廉政家访作为涵养干部优良家风的重要方式,成为“清风尖扎”一张靓丽名片。

  层层分级访,做到全员覆盖。超前谋划精心制定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的、实施范围、开展方式、家访内容等。按照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原则,由委主要领导带队对班子成员进行家访,班子成员对县委巡察办、委机关干部和乡镇纪委书记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干部家风建设和八小时以外的情况,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交际圈的监督。

  聊天拉家常,做到知心知情。在家访活动中问本人、问家属、问子女,深入掌握了解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清、家庭成员清、生活状况清、家属愿望清、实际困难清。同时填写《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家访情况表》,送上《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鼓励各位家属一如既往地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做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坚强后盾。

  谈心听意见,做到严管厚爱。注意倾听搜集干部家属意见建议,通过家访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3条,已帮助解决15条,在严管的同时,让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感受到厚爱的温暖。各位家属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筑牢家庭防线,树立良好家风。

  通过家访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调动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相关链接
  刘强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善学勤思实干担当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高质量发展
  索南昂旦同志简历
  充电续航打基础 铸造精兵促发展 —黄南州纪委监委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黄南州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菊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