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甘子河乡纪检监察干部三度三学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近日,甘子河乡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甘子河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甘子河乡实际,不断创新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紧抓学用结合,以“提高度 拓宽度 抓进度”三项举措,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提高度,强化理论解读引导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乡纪委、各村监委会集体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核心内容,提高全乡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视程度,促进学习宣传有力度。运用微信工作群、“美丽甘子河”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文章推送给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拓展学习渠道,延伸学习触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督促全乡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特别是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成效、要求,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切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实工作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组织全乡纪检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集中学习2次,上报心得体会、学习笔记20余篇。

  拓宽度,深入交流研讨学。坚持把乡村两级干部熟读深学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组织乡纪委委员、各村监委会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要求各村监委会成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领会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通过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要求乡纪检监察干部围绕“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如何在2023年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谈体会、话感悟、表决心,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抓进度,融入实践具体学。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笃信笃行求实效、善作善成勇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报告精神,熔于灵魂、铸入岗位,争做有信念、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日常监督。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盯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制定加强日常监督具体措施,动态建立监督台账,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加强对年轻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精准追责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县若干措施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和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干部作风根本好转,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严惩群众身边的“蝇贪”。把执纪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结合实际,把握住重点,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低保救助等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逐一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查处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打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清理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链接
  马成芳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线面”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海北州纪委监委机关 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统一思想 强化沟通 形成合力促监督 ---海北州建立“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