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
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共黄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 郑洪华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刻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坚定不移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州纪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结合职责职能,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分层次、全覆盖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培训学习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中,深度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经验、形势任务和部署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通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思路、方法,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强化监督、加强教育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保障。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政治要件”,围绕落实“三新一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涵养新风正气。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正风反腐重中之重,紧盯粮食购销领域、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任务,做实做细专项监督和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作支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勇担当。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搭建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平台,扎实开展执纪执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训练,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内部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责权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链接
  ​激情满怀迎盛会 砥砺奋进续华章 ---黄南州纪委监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守正创新,让警示教育更接地气
  党建述职晒答卷 压实责任开新局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黄南州劳动监察大队原队长井发满被开除党籍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