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李杰压案不查、玩忽职守问题和
才让当周工作怠慢、失察失职问题的通报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5日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现将李杰压案不查、玩忽职守问题和才让当周工作怠慢、失察失职问题通报如下。

  1.玛沁县公安局当洛乡派出所副所长李杰压案不查、玩忽职守问题。

  经玛沁县纪委监委核查,李杰时任玛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期间,存在对侦办案件压案不查、执法办案意识淡薄,多起案件侦办不力、不严谨的现象,且有中断侦查和丢失原始案卷的情况,导致犯罪嫌疑人未能及时到案、未及时追究刑事责任。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不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工作责任心不强,玩忽职守,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鉴于其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说明情况,具有从轻情节,予以从轻处理。2021年6月,玛沁县监察委员会给予李杰政务警告处分。

  2.玛沁县当洛乡查雀寺正科级指导员才让当周工作怠慢、失察失职问题。

  5月22日凌晨,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后,才让当周作为查雀寺指导员,在省州县委启动地震应急决策后,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敏锐性不高,对该寺僧侣疏于管理,工作中存在懈怠散漫,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失察失职。 2021年6月20日,玛沁县纪委给予才让当周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牢、群众观念淡漠、工作责任缺失、作风不严不实,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破坏了党和政府公信力,损害了党群干部关系,必须从严整治、坚决查处。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群众利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不担当等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面对无情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科学有效应对灾情,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烈为了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弘扬共产党人不惧牺牲、战天斗地的精神。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大政法干警要加强对习近平依法治国理念的学习,要有的放矢、要突出重点、要造福群众,梳理总结解民忧、惠民生、护民利、保民安的经验做法,更好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职责使命,用好手中权力,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树立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监察职能,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为契机,对不作为不担当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对典型问题持续曝光,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果洛州纪委
2021年6月25日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全力做好抗洪抢险 监督保障工作
  果洛州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果洛州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中共果洛州第十三届纪委一次全会召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