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以案为镜守初心 警钟长鸣强担当
——果洛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州公安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7日
  
  12月2日,果洛州纪委监委在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安胜年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生满作警示教育讲话。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彭毛才让参加会议,州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周沙杰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会前对召开全州公安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提出要求,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州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展、接受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修课。此次在全州公安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达到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让警钟长鸣不绝于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在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州公安系统重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原公安局政委、州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书营,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李占宏等人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处分决定,通报了有关涉案人员的违纪违法事实,并对案发原因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州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深入实践,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以案明纪、以案促改,释放州委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会议强调,果洛公安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稳固防线。州公安局党委和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切实从此次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身边人、身边事帮助教育全体公安干警严守政治本色,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工作本领提升,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做到不逾越法纪红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以“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做好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一是充分把握以案促改工作的深刻内涵。开展警示教育,是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抓手,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为避免重蹈覆辙,要将警示教育摆在讲政治的高度与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找准病症、开好药方。二是深入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在理清公安主责主业上下功夫,综合分析研判,做到点、线、面结合,既要聚焦违纪违法党员民警这个“点”,又要盯好权力运行这条“线”,更要管好公安队伍廉政建设这个“面”。坚持分类自查整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督中工作,切实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抓牢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对党忠诚根植于灵魂深处,从执勤执法、窗口服务等各环节入手,不断锤炼公安民警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要强化纪律约束,通过强有力的监督问责不断推动制度的健全和执行,健全全体公安干警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要筑牢防腐拒变防线,以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标杆”,时刻铭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才在全省省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初心丢、贪心重、玩心大、贼心虚、痛心切的“五心”警示要求,自觉坚守法律红线、道德底线,筑牢绝对忠诚警魂,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分管交警支队副局长袁来德代表州交警支队就下一步如何汲取教训、加强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党员民警及州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六县公安民警500余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果洛州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学、查、改”一体推进 确保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真落地、见实效
  果洛州召开全州省管领导干部(扩大) 警示教育大会
  果洛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 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