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赛促学,
把党规党纪刻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里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留党察看期间,受处分党员除了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外,还不享有什么权?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各参赛队员互不相让,抢答激烈。8月21日,一场由海北州纪委监委牵头举办的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州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激情上演,经过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产生了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决赛。

  自党纪党规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州49支参赛队伍共147人有序开展了预赛阶段的工作,各参赛选手认真学习、扎实准备,在预赛阶段展现了良好的风貌,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角逐出了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环节,各环节题目均来自《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

  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各队你追我赶,选手们集中精力,丝毫不敢懈怠,全身心投入到竞答之中。必答题环节,选手们都从容应对,认真作答,靠着对“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的熟练掌握,展示了各单位的学习成果和风采。最激烈的莫过于抢答题环节,各支队的参赛选手机智应战、互不示弱、争先恐后、精彩迭出,分数交替上升,实力相当强劲。即使是在“答错扣分”的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不惧风险依然大胆挑战,答题热情持续高涨。台上选手比得惊险,台下观众看得刺激,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最终,门源县代表队以210分的高分位列全场榜首,州中级人民法院代表队、州委党校则以优异的成绩位居第二,州委办公室、州生态环境保护局、祁连县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是海北州纪委监委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全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纪法意识,做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传递党的声音、强化舆论引领,营造“人人学党章条例、人人守纪律规矩、人人当先进表率”的良好政治氛围,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上,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达到人人来参与,个个受教育的目的,使得廉政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海北州纪委监委坚持带领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各项部署,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宣传内容,探索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把廉政元素嵌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自觉遵规守纪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激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崇廉拒腐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在场干部纷纷表示,开展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学习性于一体的知识竞赛活动,一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搭建了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大家深化党性修养、展示自身风采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通过知识竞赛活动使全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挺纪在前的观念更加牢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更足,“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的作风进一步形成,促使廉洁意识入脑入心,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相关链接
  观摩学习先进经验 借力驱动自身发展
  海北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重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政治责任
  立足政治监督,海北州纪委监委为“厕所革命”保驾护航
  刚察:“3+3+3”举措全面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