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南县纪委监委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4日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流程,引导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贵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州纪委监委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精心安排,多举措全面发力,推动“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

  8月3日,贵南县纪委监委联合茫曲镇纪委在城南社区、那然村开展“检举控告宣传进社区、进村社”活动。

  “以前我们遇到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时,就去找纪委,认为纪委什么都管,今天才真正搞清楚纪委监委的受理范围。”“这次的宣传很好,应该多给我们老百姓讲讲。”茫曲镇那然村的群众在检举控告宣传展板前你一句、我一句地议论着。

  “当你发现身边的党组织、党员有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行为时,请及时向我们举报。”街道上,贵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周围群众发放检举控告宣传手册,就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处理程序等内容向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并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8月4日,贵南县纪委监委联合贵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在高原牧业有限公司开展“检举控告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悬挂活动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企业职工积极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流程、工作依据、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业务知识,让企业职工对信访举报事项有了全面了解,也为企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

  同时,贵南县纪委监委还联合贵南县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机关事务局,通过贵南电视台、流彩贵南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检举控告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相关链接
  回忆初心念党恩 砥砺前行开新篇
  同德县纪委监委 “五模式”聚焦监督首责
  同德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 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共和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