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共果洛州第十三届纪委一次全会召开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3日
  
  8月13日,中国共产党果洛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应出席委员21名,实到21名。

  受中国共产党果洛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刘岩同志主持中共果洛州第十三届纪委一次全会。

  会议选举刘岩、吴苏勇、华洛、关却扎西、马驰、刘青武、段普善、彭毛才让、拜绍良等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果洛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刘岩同志为书记,吴苏勇、华洛、关却扎西等3名同志为副书记。

  刘岩指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站在新起点上,全面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确定了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高地的果洛篇章的基本思路、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对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州建设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新高地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是新一届州纪委委员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刘岩指出,过去五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忠诚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刘岩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十三届党代会精神上来,在省纪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履行好,为实现州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一是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大政方针在果洛落地见效。要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于思考问题、做出决策、干好工作、抓紧落实的各个环节,探索完善政治监督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突出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专项监督,保障民生福祉。坚决扛起监督职责,紧盯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管协同贯通,深入推进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同时,促进区域性、系统性问题规范治理,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努力营造果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队伍建设,忠诚履职担当。要一体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聚焦执纪执法全链条和各节点,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选好、育好、用好、管好纪检监察干部上持续用力,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担当。
相关链接
  关于对李杰压案不查、玩忽职守问题和 才让当周工作怠慢、失察失职问题的通报
  果洛州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毕生心血铸忠诚 一身正气写人生 ——果洛州召开郭卫利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