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三举措”高效推进图斑整治工作
来源:德令哈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为深入推进祁连山南麓德令哈片区疑似问题图斑整治工作,确保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联合祁连山南麓德令哈片区三年行动专班组成员,对部分图斑整治现场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自祁连山南麓德令哈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疑似问题图斑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根据市委《祁连山南麓德令哈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印发《祁连山南麓德令哈片区疑似问题图斑综合整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高效的行动,全力推进整治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强化监督,层层压实责任。针对责任单位、责任乡镇对整治工作认识不够,思想上存在靠拖的想法;联点包片工作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到位,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对联点图斑整治进展情况掌握不全面、督促不到位;个别单位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整治工作推进缓慢,整治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下发督办通知9份,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乡镇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开展问题图斑整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治进度。

  深入检查,推动整治见效。监督检查室在此次深入图斑整治现场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对照“三年方案”目标要求,严格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3个问题并及时下发督办通知2份,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乡镇认真履行图斑综合整治工作责任,就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检查,扎扎实实整治。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对存在的问题持续跟进监督,注重下沉实地进行监督检查,把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作为重要手段,以监督实效保障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对图斑整治工作中出现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敷衍应付、整治不力等问题的单位视情节给予通报、对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确保各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面完成《祁连山南麓德令哈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海西州纪委监委以严要求监督推进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没有白吃的空饷
  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