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召开州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会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3月24日,海北州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西海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尼玛卓玛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委常委会上听取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州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这标志着州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刘芝有主持会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本轮巡察抽调干部、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忠义在讲话中指出,截至2020年底,州委共组织开展了十轮巡察工作,实现了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巡察“回头看”也达到了规定要求。但是,通过巡察发现,我州管党治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政治自觉不够;部分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少数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

  王忠义对开展好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紧盯问题,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密切协作,全面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办对州县巡察“三个聚焦”总体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在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的前提下,尝试一些新举措、新办法。如对三个州直医院巡察期间,要在不影响群众正常就诊的情况下,注重用好用活“访”的方式,采取开门迎访、电话接访、重点探访、跟踪追访等多种方式,到群众家中、医院病房,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中访民情、察民意,确保州委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芝有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尼玛卓玛同志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王忠义同志对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各巡察组巡前要认真学习《巡视巡察工作制度汇编》《学习材料汇编》和州委巡察办印发的各类资料,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制定好本组巡察细化方案,并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中共海北州委巡察组工作规则》,认真履职尽责,严肃巡察纪律,切实扛起政治监督重大责任,巡出水平、巡出质量,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工作成效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向州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相关链接
  海北州以“四项措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汁原味点问题 压实责任促整改 ——海北州召开州直单位财务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
  坚持上下联动 强化内部督察 推动纪检监察系统政治体检走深走实
  海北州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巡察反馈问题 整改“直通车”机制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