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玉树州召开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暨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9日
  
  



  10月9日,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部署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巡察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亚军出席会议并宣读常规巡察组和专项巡察组的授权及任务分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创新启动审计整改专项巡察,工作覆盖面更广、工作任务更重、专业性更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握重点环节,突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州委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州委巡察组要精心准备、敢于监督,提前谋划进驻前准备阶段、进驻阶段、总结汇报阶段、反馈整改阶段、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纪委监委、组织、审计、信访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对巡察工作给予强有力支持,巡察前积极提供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信息和相关情况,让巡察组带着问题去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巡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州委巡察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全力配合、同题共答,确保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取得实效,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维护玉树良好政治生态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将采取“常专并举”的方式对州政府办公室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六市县及州直相关单位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州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的决心和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气神,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服务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州委各巡察组组长、成员和第二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市县。
相关链接
  ​州市两级纪委监委实时联动 合力保障打赢疫情阻击战
  ​玉树州十四届州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反馈会
  开展巡前培训 增强监督本领
  玉树州:以学促巡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