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以案学法 以审促廉
--海北州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5日
  
  2022年5月24日,门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冯某某涉嫌职务犯罪一案二审在海北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和证据意识,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州纪委监委组织案件审理室、审查调查室等机关各部室年轻干部14人参加该案件的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的时间是有限的,但留给我们的工作启示却很多,案件审理室是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的专责部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规定的证明标准和证据标准进行案件审理,严格遵守‘二十四字方针’,切实保障案件质量,保证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说道。

  “作为审查调查室干部,我旁听过很多场庭审,此次庭审让我感触很大,下一步,职务犯罪案件调查审查更要以审判为中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调查取证行为,收集、固定、审查证据材料,要严格遵守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绝不能在源头上给案件质量留下隐患。”州纪委审查调查室干部表示。

  今年来,州纪委监委常态化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不仅是州纪委监委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和证据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职务犯罪构成要件的认识,为实践中做实、做细、做准案件查办工作提供有效参考,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提供了坚实保障.“直接走进法庭接受警示教育,以真实案例现场说法、直击内心,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以案为鉴,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是我们在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方面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旁听庭审活动,用最直观的办法达到‘以案学法,以法析案,以案警醒、以审促廉’的效果。”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高效
  ​清风劲吹天境祁连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 ---海北州纪委机关第一、二、三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循环监督第三组进驻海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 “一对一小巡察”式循环监督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