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兰顺军一行
赴玉树州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调研督导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9月15日至9月21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兰顺军一行就巡察全覆盖、巡察队伍及制度建设、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等情况对玉树州巡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州委巡察办、州委第三巡察组、州人社局、州委宣传部、玉树市委、曲麻莱县委、州纪委监委七个部门地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集体座谈等形式,对玉树巡察工作当前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指导与交流,在听取州委巡察领导小组汇报后,召集各市县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问题,提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兰顺军指出,政治监督的重要性是其它各类检查无法替代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与上级巡视和下级巡察的联动沟通,达到“下借上势、上借下力”的效果;“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巡察要以发现问题与整改成效并重才能取得实效,发挥政治监督的震慑和治本作用。州县党委要发挥好巡察监督的主体作用,通过召开“高规格”反馈会、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第一责任人认识巡察的重要性,不整改的严重性,提高整改的自觉性;纪检监察、组织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整改问题的监督力度,以提高问题整改质量为重点,确保在问题处置、责任追究中形成震慑,在督促整改中形成“高压”态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尤其是第一责任人在整改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部门作风、提升干部素质、严格纪律规矩、增强廉洁自律的良好机会,正视问题、彻底整改。

  兰顺军要求,各级党委、领导小组要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提升巡察质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担当“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来,把握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紧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完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压实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的监督责任,促进巡察监督与各项监督有机结合、优势互补,推动全州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斌代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玉树州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学习贯彻督导组提出的巡察指导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进一步理清思路、积极整改、大胆实践,切实提升玉树巡察工作质量,向省委、向玉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
  吕军同志简历
  中共青海省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简介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兰顺军 赴我州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调研督导
  “送教上门”效果良好获好评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