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纪检要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訚柏在全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海西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2月28日,州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王建军书记关于警示教育工作的批示和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自觉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訚柏指出,今年以来,针对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州纪委监委相继查处了一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充分暴露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背离初心使命,抛弃党性原则,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破坏极其严重,不仅污染了政治生态,而且影响全州发展大局。

  訚柏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暴露出的腐败问题,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以政治生态修复的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选贤任能用人导向,结合州县乡村四级班子换届,坚持不懈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要继续深化巩固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狠抓责任落实,避免程序空转,确保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訚柏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在理论武装上继续强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要在廉政教育上继续深化,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严明纪律上继续从严,牢固树立“守规矩就是保安全”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健全,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全方位织密扎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笼子”。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继续压实,严格履行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孟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最新要求上来,切实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统筹抓好“两节”期间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农民工工资清欠、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市场保障供应等重点工作,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温暖、顺畅、祥和的节日。要进一步加大“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节。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通报视频。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海西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入党只为当官,每年都"烧头香" 理想"抛荒"必然误入歧途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