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玉树州纪委监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市县纪委书记务虚会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9日
  
  12月7日,玉树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市县纪委书记工作务虚会,会议以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髓,紧密联系本地实际,认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州纪委各常委、监委各委员,各市县纪委书记、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主任李玉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心得,深入开展交流探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全会部署的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深刻总结提炼今年的工作经验及特色亮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针对明年工作提出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从党和国家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会议认为,明年玉树州纪检监察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聚焦“关键少数”、更加聚焦“关键事项”更加聚焦“整合力量”,创新监督方式,精准监督、主动监督,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二是更加突出案件质量查办,统筹办案的力量,提升成案数量,提高办案的质量,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派驻机构人员业务素质培训力度,提高派驻人员能力素质,压实市县党委、纪委监委责任,稳定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纪法”“法法”衔接工作机制,理顺派驻机构工作关系和工作流程,提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程度,努力实现派驻机构“神形兼备”。四是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完善与北京市纪委、海东市纪委双向挂职、案件帮扶、定期交流、远程指导、协同合作等长效机制,开展“基层提升年活动”,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

  会议明确,务虚会是各级党政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今天我们召开的务虚会主要目的是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对我们明年工作目标导向的确定起着关键作用。

  会议认为,本次会议取得了一定成效,明确了明年的工作重点与方向,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为大家介绍的特色亮点及经验做法典型性不够,借鉴性不强,特色亮点不够突出。在构思明年重点工作计划时,与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结合不够,并且具体的举措不多、不实,存在泛泛而谈的现象,给人的启发、触动性不强,离预期效果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在今后召开的务虚会上,要以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务虚会为榜样,以扎实的会风把务虚会开实开好开出成效,各参会人员会前要按照会议要求,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进行思考,形成高质量的思想认识,积极大胆表达想法,进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相关链接
  州纪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州纪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玉树州三项措施推动纪检监察 干部业务能力再提升
  玉树市召开全市巡察共性问题集中反馈会暨专题学习培训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