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扬帆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向未来李玉斌赴
“联心共建”联系点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6月14日-16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李玉斌深入杂多县“联心共建”联系点萨呼腾镇党委政府、第二完全小学、扎沟村和佐青寺等地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基层党建、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及民族团结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萨呼腾镇党委政府,李玉斌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玉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建为统领,贯彻好、履行好、落实好、拥护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秉承美好安定幸福的生活是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爱关心;始终引导群众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中华水塔守护人,发挥自身优势,选好产业项目,有效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一肩挑”村干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同时,充分利用“两室一平台”,建立人大代表收集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作用,成为惠及民意民智的纽带和平台。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玉树落地生根,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青海作出玉树贡献。

  



  在第二完全小学,李玉斌讲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认真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规定和政策措施,规范学校资金运行,公用经费的使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补助发放工作,常怀戒惧之心。加强东西部教育协作机制,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树立“关心教育就是关心自己下一代”的正确理念,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在佐青寺,李玉斌鼓励寺管会负责人和驻寺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七个必须坚持”经验启示和“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格依法精准管理,加强寺院社会管理,增强依法自我管理能力,在有效管理上不断探索新经验。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有力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推动玉树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萨呼腾镇扎沟村,李玉斌勉励脱贫户要通过辛勤劳动和各类政策帮扶,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树立正确健康的理财理念。驻村工作组要扛牢改善民生责任,时刻关注残疾人、“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好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把因病因灾、交通事故等致贫返贫情况纳入防返贫监测名单,全力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继续巩固好脱贫成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李玉斌一行还到联系重点项目萨呼腾水库工程建设工地进行调研,了解工期安排、施工进度、困难问题等情况。并督促建设部门和工程承建单位高度重视,抢抓施工黄金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相关链接
  ​玉树州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会议
  ​玉树州召开十四届州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扬帆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向未来李玉斌赴 “联心共建”联系点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