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开展巡前培训 增强监督本领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为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高质量开展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10月9日至11日,州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州委巡察组组长及成员23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两个环节。集中授课环节,巡察办全体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轮流授课分享巡察经验,培训内容涵盖解读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做深做实巡察监督;提升巡察报告质量;解析巡察案例;精准掌握巡察流程等6个方面的内容。分组研讨环节,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与巡察组干部分别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巡察、把握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如何查阅资料、如何开展个别谈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培训会上,还向各巡察组发放《玉树州巡察资料汇编》、巡察手册等参考资料,进一步提升了本轮巡察监督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扎西次成对各巡察组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转变工作角色,严守政治规矩,扛牢政治责任,在推进新时代巡察实践中知责尽责。二要提高履职水平,树立实干导向,提升工作能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证巡察质量,做到权责明确、分工细致,真正发挥监督合力。三要严格纪律作风,始终贯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遵循程序规范化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面提升巡察监督成效中砥砺奋进。
相关链接
  ​玉树州十四届州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反馈会
  ​玉树州召开十四届州委第二轮巡察暨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玉树州:以学促巡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党的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玉树州举办“党的二十大 玉墨话清风 ”廉洁文化书画展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