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纪委监委以“三心”持续推动“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
  
  为有效推动果洛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近日,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关却扎西带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10人前往联点查雀贡麻村开展帮扶慰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

  走访慰问暖民心。为详细精准了解实际情况,掌握贫困户家中情况,关却扎西一行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详细询问家庭日常生活、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要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依靠国家政策和自身努力巩固好脱贫成果。同时,为他们送去清油、挂面、棉被等慰问物品,并根据贫困户家中实际情况,耐心宣讲乡村振兴有关政策,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让他们更好的享受国家的福利政策。

  答疑解惑显真心。针对村两委班子换届不久、驻村工作队员多为新选派,工作经验相对不足这一实际情况,关却扎西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座谈交流,全面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实时掌握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问题以及发展规划,通过现场“开方子”强化指导,帮助村干部拓宽思路、转变观念,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疑难杂症”;通过给村干部“压担子”方式,督促他们积极探索符合国家政策、地方实际的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项目路径,为群众脱贫致富“铺好路子”。

  理论宣讲入人心。时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关却扎西一行入户了解牧民群众收听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及感想,与干部群众一起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乡村生活巨变,共同展望二十大描绘的美好愿景,用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话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向干部群众认真阐释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求,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玛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期间,关却扎西一行为30户贫困户送去了清油、挂面、棉被、保暖衣等过冬物资,联合村党支党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达贤奎同志简历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以“三学”模式 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果洛州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交流研讨会
  ​果洛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