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8日
  
  为切实贯彻省委关于全面开展人防、统计系统专项巡察的工作部署,州委巡察办结合我州实际,将县级专项巡察提级至州级层面一体部署。

  注重专项巡察的实效性,与省委巡视同步协作、上下联动。在抽调专项巡察组成员时,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专项提级巡察组成员,在巡察具体开展中,巡察组根据实际进度及时调整分工,巡州统计系统时,从各县统计系统抽调2名专业人员;巡各县统计系统时,从州统计系统抽调1名专业人员,从不相关县(市)抽调1名专业人员,坚持回避原则、互不关联原则。巡察组各成员分工协作,副组长重点检查统计系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部署要求情况;抽调的统计专业人员,纪检、组织、财务、审计干部根据各自专业各有侧重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检查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情况;自觉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职权,依法组织开展统计工作,执行国家统计规则情况;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情况;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等情况。确保将专项监督职能落实、落细,为今后全州统计工作规范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巡察组已入驻州统计系统开展监督,将带着问题延伸至村(社)一级开展深入了解,确保巡察延伸至基层单元、基础环节。
相关链接
  开展巡察培训 提升监督质效
  玉树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查找问题根源 突破工作瓶颈 —囊谦县全面梳理提升巡察工作
  专项巡察工作“六步走” 将监督利剑探向基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