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8月3日
  
  8月3日,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在达日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同志在果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分析短板和弱项,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认为,上半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推行全面从严治党“4+N”责任监督工作机制,探索推行“四责协同”机制,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等12类监督,构建各类监督贯通格局,凝聚了同向发力、互融互通、全面系统的监督力量,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同志在果洛调研时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特别是提出的“加强政治监督最核心的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监督,最关键的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指导解决了果洛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汪洋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信心、把准方向、明晰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用心思、下力气抓实抓细工作,推动深化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为年度工作交上满意答卷。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在监督内容上突出重点、聚焦用力,在监督对象上各有侧重、全面覆盖,在监督方法上注重创新、精准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二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继续推行州纪委监委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各县承办指定管辖的办案模式,查处有影响力的案件,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树立针对重点案件开展综合施治理念,找准系统的、领域的、行业的,或者地方的、区域的体制机制漏洞弊端,推动整改、整治,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推动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运用好全面从严治党“4+N”责任监督工作机制,通过开列监督职责清单、重点事项联动监督、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等方式路径,提升贯通协同监督水平。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室组”联动机制、“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补齐派驻监督短板。配齐配强巡察工作力量,继续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细。建立健全贯通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三联动”机制,形成审计先行、巡察跟进、纪检监察查办的方式,打出监督“组合拳”。四是在刀刃向内中转变作风。在联系思考学用、针对问题学用、紧扣职责学用、拓宽眼界学用上持续用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把日常监督、执纪审查、执法调查作为主战场,在一线练兵、在一线摔打、在一线培养骨干,着力提升履职本领。在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工作规范化、加强自我监督上持续用力,以巡视整改工作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转文风、转作风,持续提升队伍形象。

  会上,各县纪委监委汇报上半年工作,并作经验交流,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提出点评意见。
相关链接
  以四个“党建+”引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 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以会商交流助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