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贵南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领域点穴式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0日
  
  贵南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抓好以案促改工作,针对不同领域和系统存在的问题,采取系统内通报、召开系统内警示教育会等点对点的方式,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使不敢、不能、不想一体贯通、一体推进。

  一是聚焦重点,掌握实情。为解决以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选用典型案例“高大上”,“水土不服”,警示教育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一线走访、综合研判、谈心谈话,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等方式,对全县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等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后续点对点开展系统内警示教育打好基础。二是协调联动,有的放矢。县纪委监委在认真梳理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的系统和领域的基础上,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分管领导沟通协调,共同确定在县自然资源、县农牧和水利系统内分别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结合近期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例,针对相关系统、单位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接受监督不自觉、不主动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由县委组织部和县政府分管领导对干部管理、后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三是及时跟进,回访问效。为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采取个别谈话、风险排查等方式掌握班子成员和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期间个别谈话7人次,排查出问题风险8条,督促整改8条。同时,坚持巡察整改与专责监督相结合,将县自然资源、县农牧和水利局列入下一轮被巡察单位中,进一步巩固警示教育成效,拧紧最后一颗“螺丝钉”。四是更新内容,加强针对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及时更新警示教育基地的宣传内容,精挑细选本县辖区内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指名点姓通报曝光,做到严的氛围让大家从空气中就能闻到,铁的纪律让大家从身边随时听到,违纪违规者受到处理让大家及时看到,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效应。
相关链接
  共和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海南州以“四个到位” 确保“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见实效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于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委办公室、州党史研究室的通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