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乌兰县多举措着力打通供暖“堵点”助力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乌兰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月4日
  
  为认真排查整治供热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结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乌兰县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广泛知晓”为目的、以“突出问题”为靶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以“质量提升”为方向,通过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供热领域关系民生福祉的焦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精心安排开展专项整治。

  结合实际情况,坚持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在全县内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行业监管和服务民生2个方面9项整治内容,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明察暗访、走访座谈、实地察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高频次开展对供热领域的日常监督工作和多轮次对供热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力求以监督实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广泛知晓”为目的。宣传引导畅通反映渠道。

  通过微信群、清风乌兰、乌兰发布等,及时发布了《乌兰县供热领域突出问题及线索举报受理通告》。同时,在各镇、社区、小区等重点区域张贴供热领域突出问题及线索举报受理通告,公开了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的范围和受理电话,公开了县纪委监委来信、来访地址和受理电话,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和监督,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供热领域突出问题。目前,张贴公告200份,县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件4件,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收到问题反映件14件。

  以“突出问题”为靶向,强化监督认真排查整治。全面梳理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的原则,对3个职能部门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聚焦9项整治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实地查看供热点、入户走访等方式,对问题反映突出的6个小区13户进行跟踪回访。县纪委监委将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供热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各类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目前,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突出问题5条。

  以“群众满意”为标尺,问卷调查倾听民声诉求。为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和满意度,全面掌握供热领域存在的问题,保障群众基本用热需求,确保群众供暖质量。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供热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调查问卷,从供热、收费、服务及满意度等方面在全县群众中进行调查。收回调查问卷194份,反映暖气不热、供热时间短2类问题39条,反映物业服务态度差等问题44条,意见建议2条。针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落实,针对问题反映突出的小区进行入户走访。

  以“质量提升”为方向,督促整改整治突出问题。针对县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件,督促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落实。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要求供暖企业通过入户测温、检修管道、清洗地暖、延长供热时间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落实,落实情况电话回访,并持续督促供暖企业继续跟进。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反馈,并以监督检查专报的形式抄告了相关领导干部。目前,发出监督检查专报5份,向相关单位制发提醒函2份、督办单1份,收到的信访件问题已全部落实。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贯通中华文脉 照亮复兴之路
  ​2022,走好新的赶考路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要点速览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西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西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西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