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日
  
  5月18日,海北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西海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尼玛卓玛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委常委会上听取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州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这标志着海北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东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成芳主持会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本轮巡察抽调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东昌在讲话中指出,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即将开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巡察工作,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努力把海北打造成河西走廊的金岸,兰西城市群银边,全省生态文明成果展示中心,践行新青海精神高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东昌对开展好第九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现阶段巡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紧扣“三个聚焦”,切实找准做好2020年巡察工作的发力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发现问题,持续发力整改。要严明巡察纪律,坚守底线、不逾红线,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马成芳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尼玛卓玛同志在听取第八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陈东昌同志对第九轮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各巡察组巡前要学深吃透巡察方案忠的监督内容和程序规定,制定好本组巡察细化方案,并严格按照《海北州巡察工作操作手册》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定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保证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各巡察组要一如既往投身巡察事业,认真履职尽责,严肃巡察纪律,切实扛起政治监督重大责任,巡出水平、巡出质量,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成效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向州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链接
  关于2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
  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海北州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 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监察机关复审、复核工作程序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