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观摩交流促提升 助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全覆盖
——门源县组织开展东川镇小微权力清单“334”运行工作观摩交流会
来源:门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30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纪委监委关于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工作精神;进一步推动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根据州纪委监委《关于召开全州基层“小微权力”治理观摩交流暨州直属行业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的通知》要求,7月22日至26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门源县12个乡镇117个村(社区)250余名干部分期分批赴东川镇寺尔沟村观摩学习小微权力清单“334”运行工作机制;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滑子林,州纪委常委曾好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观摩活动分为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两部分,观摩活动在解说寺尔沟村习语路中拉开了序幕,从朴素的民风到严肃的政风,引申出小微权力清单“334”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寺尔沟村在作风建设、干群关系、党风政风方面产生的“三新”变化。随后寺尔沟村党支部书记、监督委员会委员、村民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寺尔沟村如何以“三张清单”“三方联

  动”“四个制度”规范运行“小微权力”以及通过推行小微权力清单“334”工作运行机制寺尔沟村发生了哪些变化,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有了哪些变化等。交流座谈会上,集中观看了《东川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分批听取了青石嘴镇党委、东川镇党委、浩门镇纪委、泉口镇纪委在“小微权力”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及观摩感受体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交流座谈会上要求,各乡镇要通过观摩学习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协同推进“小微权力”专项治理工作。观摩团成员一致认为东川镇小微权力清单“334”工作运行机制实现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履职尽责的干部作风、规范有序的办事流程、细致入微的监督检查真正架起“干部有作为”与“群众得实惠”的“干群连心桥”。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此次交流观摩活动为契机,在交流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东川镇小微权力清单“334”工作运行机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紧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清廉乡村”建设,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纳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激活基层创新活力,全力推进“小微权力”专项治理提质增效,实现“小微权力”规范阳光运行,真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相关链接
  海北州多措并举做好巡察工作 “后半篇文章”
  海北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职担当 为推动全州“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书面)
  门源县:巧建责任清单 做实做细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