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近日,州委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约谈。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武玉嶂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做到知责、明责、尽责,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一要增强责任意识。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责任负责到底。二要增强主角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党组)的首要、直接、全面责任,当好“主角”,挑好“大梁”,常研究、常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增强担当意识。克服怕得罪人、不敢批评、不愿批评的老好人思想,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惩治腐败行为。四要增强自觉意识。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挂帅又出征”,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接受同级纪委和群众监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标杆和榜样。

  武玉嶂强调,全州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决不允许对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真正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确保州委决定事项在全州真正能落实、能见效,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杜绝事前不请示、事后不汇报。二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保持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的恒心与定力,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三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严格对照“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全流程加强人选把关,全方位掌握人选情况,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四要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线索和重点地区,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行为,坚决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五要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履行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扎实推进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查处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在更大范围内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六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委各项纪律要求,以自身的勤政廉政带动身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坚持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武玉嶂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主体责任落实的工作制度,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把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以及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要做好对下约谈。主要领导每年至少约谈班子成员1至2次,班子成员至少约谈分管工作部门负责人1至2次,并根据需要随时约谈。二要做好谈话提醒。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部门负责人要经常主动谈心谈话,对存在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早纠正。三要做好民主测评。把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述职述廉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接受民主测评。同时,要持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地区或部门、单位,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让问责形成常态、形成震慑,通过问责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相关链接
  组织机构
  投诉方式
  州委书记武玉嶂与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学新座谈
  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