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压实政治责任 强化巡察整改
——黄南州委第七轮提级巡察组原汁原味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根据州委安排部署,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11月9日至12日,开展十二届州委第七轮提级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级巡察组组长,赴各市县召开提级巡察专题反馈会。州委提级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意见,州委和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差距、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坚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有差距等突出问题,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接过巡察政治责任“接力棒”,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被巡察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主动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认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在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的同时,加强机制建设,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紧制度笼子。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认领问题,对巡察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接受。压实整改责任,主动扛起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化标本兼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抓好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处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与深化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与年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良好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州委和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要求中肯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认真剖析原因、列出“三张清单”、研究制定方案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被巡察单位县级联点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聚焦领袖思想 以学促改强作风
  关于纠治“四风”和州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巡察反馈突显震慑 借势发力警钟长鸣 ——黄南州委第七轮县级交叉专项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
  河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卓玛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