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严肃规范的组织生活增强凝聚力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月18日下午,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讲话,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强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和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2名党员按照 “三会一课·两个我来”活动要求,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省纪委监委公文处理办法》心得感悟。

  马成芳同志同与会党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时,从4个方面分享个人工作经验、为人处事、为官从政的道理。同时,聚焦问题导向、成效导向和结果导向,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干部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建强支部,走在前作表率。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通过开展严肃、认真活泼的组织生活,把每个党员都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要抓好学习,讲政治强素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聚焦在政治理论、业务技能、法律法规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学习时间、内容、方法、措施,丰富知识储备,在增强能力素养上求突破,做到将理论学习融入工作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履行职责,促实干求实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争先的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该做的工作切实做好做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四要从严要求,转作风树形象。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维,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教育,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在守规守纪守法上作表率,在自我严格要求上作表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勇于担当,做到任务一明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行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就反馈,从严从细落实“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要求。
相关链接
  关于对门源县青石嘴镇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疫”如“纪”往,展现纪检干部担当与温情 --祁连县纪委监委在防疫一线当好“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
  ​海北州纪委监委“五学”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马成芳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