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风清气正守底线 廉洁自律过双节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9月9日
  
  近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提醒全州党员干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

  聚焦责任落实,做到“思想不放假”。“主体责任”不能丢。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与统筹推进喜迎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维稳安保,以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内容,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早作部署、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抓早抓小。“严管厚爱”不能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全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督促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模范带头”不能变。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聚焦“四风”隐形变异,做到“纪律不打烊”。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送月饼、购物卡等;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严禁公款旅游、健身和娱乐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名贵特产等节日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调用、占用其他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企业食堂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特别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关键时期,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请示报告等工作制度,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

  聚焦监督检查,做到“严查不停歇”。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继续采取明查暗访、重点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加大对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力度。更多种方式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受理社会各界对“两节”期间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的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对违反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形成高压震慑。
相关链接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青海青藏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韩颜博接受审查调查
  董瀚同志简历
  ​强化以案促改 推进标本兼治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 问题线索的公告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