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强化学习从严要求
海北州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省委部署开展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也是对木里矿区非法开采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深化整治。

  海北州纪委监委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及时成立委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州委部署,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安排,切实担负起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职责,让专项行动成为塑造队伍形象、提高队伍素质的有效载体。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决克服工学矛盾,将学习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期间,召开委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4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4次、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学习会10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将是否推动干部作风向好向善转变、是否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作为检验学习是否取得实效的唯一标准,坚持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以抓工作促落实推动解决“推、拖、怕、贪、慢、庸、假、私”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为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委机关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领导点、大家提、自己找、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领导点,即按照《海北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谈心谈话暂行办法》的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实事求是,点出所分管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二是大家提,即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回访被审查调查及监督检查对象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自己找,即认真对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木里矿区综合整治3大类21条重点问题等,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视,及时梳理汇总,形成问题和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四是集体议,即针对通过领导点、大家提、自己找形成的问题清单,分层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审核,将问题进一步查找精准、查找全面、查找到位。

  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部署要求,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按计划、按步骤扎实有序开展,通过再学习、再检视,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纠、边学边改,把学习提高和查纠并举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切实推动机关干部作风转变,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关于对门源县、海晏县生活垃圾填埋场 相关问题的通报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海北: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