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祁连县纪委监委躬身一线听民声
“下访”架起连心桥
来源:祁连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9日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的工作人员,能跟您了解点情况吗?”。看到两位工作人员顶着烈日站在家门前,海浪村的昂青俄日赶忙放下手里的活,打开自家的栅栏门,热情的同两位工作人员握了握手并迎进了家里。

  时值七月,祁连县默勒镇的草原风光旖旎绿草如茵,作为县纪委监委派出的“下访工作组”,刘培育和马晓文无暇去顾及这优美的风景。从昂青俄日家出来后,他们马不停蹄赶往了下一户牧民家中,毒辣的日头悬在空中,炙烤着身体,没走一会,他俩全身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祁连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干部、乡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助理共计34人组成22个接访小组开展“下基层大接访大调研解难题”活动。通过一线接访、上门走访、入户下访等方式,叩响群众房门,走进牧民帐篷,耐心倾听意见,用心用情帮困解难,利用一个月实现了全县45个行政村和5个社区“下访”全覆盖。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此次活动,将以往的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就是为了深入农村牧区、城镇社区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家中,访村情听民意解民忧,用干部‘多走路’换来群众‘少跑腿’,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祁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云介绍到。

  “您今天反映的问题我们都已经详细记录,我们将按照工作程序进行处理并给您一个公正的答复。”通过从惠民政策落实、村级经费使用、干部工作作风等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关系最紧密、与群众切身利益最贴近的方面着手,“下访工作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聆听群众诉求,答复群众咨询,受理群众举报,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认真进行登记。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剖析问题症结,解释政策法规,提出处理意见。

  “纪委的同志主动来家门口听我反映问题,这项工作真的很接地气,我的诉求得到了重视,谢谢你们……”说起“下基层大接访大调研解难题”活动,牧民们纷纷点赞。

  截至目前,祁连县纪委监委累计下访51次,走访96人,接访群众23人次,排查问题11件,化解办结10件,直触基层“神经末梢”,主动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切实将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进一步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此项活动仍在持续开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走近群众倾听民声就是为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群众“连心桥”架好筑牢。”祁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艳祥表示。
相关链接
  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州市监局全面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
  强化跟踪督导 促进整改见底见效
  海晏县纪委监委召开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会
  门源县:“三点”发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