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紧盯问题整改
推动扶贫项目资产发挥效益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7日
  
  州纪委监委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今年来,紧盯全州扶贫项目审计反馈发挥效益不佳的27个问题整改情况,强化跟进监督。近日,就7个项目推动整改不力的情况,组织州直部门、县乡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召开整改推进会议,分析问题原因及整改中的堵点、难点,提出整改要求,压实责任。

  针对在推动问题整改工作中各县党委政府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压的不紧、担当精神不足、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不够、干部作风不扎实、整改措施不务实等问题,从三个方面提出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二是历史、客观、辩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实事求是、一事一策制定整改方案,不搞“一刀切”,用活用好省州“助企暖企”政策,引导支持企业恢复发展经营,推动扶贫项目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县委、政府用好“第一种形态”问责利器,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厘清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州县纪委监委将落实好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把扶贫项目资产整改问题纳入乡村振兴领域“八大监督行动”,督促县乡党委、政府及部门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完善制度机制,以高质量政治监督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坚持“四步走”做精做细政治巡察
  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督促整改“见实效”
  海北州2023年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启动
  海北力促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亮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