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疫”如“纪”往,展现纪检干部担当与温情
--祁连县纪委监委在防疫一线当好“监督员”“战斗员”“服务员”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祁连县纪委监委以迅速响应、主动进位、积极履职的战斗姿态,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持“督战帮一体”,为助力全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深入“疫”线当好“监督员”。疫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业,制定《祁连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的通知》,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1个综合协调组,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下沉八宝镇各村、小区等防疫一线,聚焦防控措施落实、管控人员管理、物资供应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线上线下”“全天候”“跟踪式”“直插式”密集督导检查。同时,按照“日督查、日反馈、日整改”工作机制,对当天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向相关工作组、相关部门反馈,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链条,督促各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层层筑牢严密防线。

  



  守在“疫”线当好“战斗员”。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主动投入防疫第一线,9名干部分赴2个包联小区全面承担24小时值班值守、秩序维护、排查管控、生活物资配送、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详细排查记录和动态更新小区居民基本情况,及时督促居民准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县纪委监委干部积极协调社区、物业、配送点,尽最大努力满足小区233户672人的生活物资、防疫物品、急用药品供应等实际困难需求,八宝镇驰远小区居民代表送来“坚守一线保民平安,尽职尽责共克疫情”锦旗一面,字里行间表达了群众对县纪委监委工作的认可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深切谢意。

  



  冲在“疫”线当好“服务员”。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督导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统筹监督的同时,把物资保供作为 监督检查重点,通过多方途径积极协调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吃住行、部分值守点取暖、部分交通卡点防护物资保供、核酸采样点效率不高、药品供应点不足、农牧民牲畜无人喂养等问题,深入各生活(医疗)物资保供点查看储备、供应、价格等情况,深入各包联小区查看生活物资配发情况,督导相关部门和一线执勤人员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期间,督导检查组参与协调解决各类民生问题40余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正当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祁连县纪委监委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继续坚持监督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真心真情体现纪检温度。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 | 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的通知
  关于对门源县青石嘴镇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严肃规范的组织生活增强凝聚力
  ​海北州纪委监委“五学”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