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三步工作法”
促进纪检监察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进一步提高全州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导向性,将海北党风廉政建设“最强音”传播到广大党员群众当中,营造知廉、崇廉、尚廉、从廉的浓厚氛围,海北州纪委监委通过强认识、压责任、提质效“三步工作法”有力促进纪检监察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领导强认识。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就做好信息工作做出指示批示,成立由分管信息工作的副书记为组长,各县纪委监委、委机关各部室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信息工作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信息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了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

  完善制度压责任。通过制定《海北州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层层压实责任,对全州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室,对报送程序进行规范,对信息报送时间、审核等提出明确要求。完善信息报送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并针对时事热点,进行不定期约稿,使上报信息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

  跟班学习提质效。为切实提高信息质量,通过选派委机关宣传和信息工作人员到省纪委办公厅、宣传部跟班学习,架起了省州纪委监委宣传信息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提升本委信息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开辟了有力途径,既使信息工作人员对“写什么”“怎么写”做到心里有底、心里有数,又对文书格式、报送程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助推了全州纪检监察信息报送规范化。
相关链接
  纪律检查委员会 委员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清单式”管理推动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海北州刚察县:以“两个专报”强化对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的监督
  门源县三个“+”稳步推进巡察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