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果洛州委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第五巡察组巡察班玛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5月8日
  
  4月26日,班玛县召开果洛州委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第五巡察组巡察班玛县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祁宝业,提级交叉联动巡察组副组长星拯同志和巡察组成员马成林、亚盼盼出席了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电视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卫国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卫国同志宣读了《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暨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巡察组副组长星拯同志宣读了《十二届果洛州委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巡察班玛县“回头看”工作方案》,对本轮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任务分工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星拯同志受巡察组组长尕玛吉同志委托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提级交叉联动巡察工作的主要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这既是对巡察工作的深入动员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深刻教育。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夏吾杰对州委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并委托县委祁宝业副书记就落实本轮巡察工作,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提级交叉巡察联动工作,把握巡察重点、发挥利剑作用,推动被巡察单位更好履职担当,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遵守纪律、依纪依规巡察,高质量完成提级交叉联动巡察任务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剑、党之利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巡察是政治巡视巡察,不是业务巡视巡察,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州县乡集中换届之年,也是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年。州委开展提级交叉联动巡察“回头看”工作,体现了此次巡察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深远,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定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巡察工作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帮助被巡察单位精准发现问题、靶向治疗,形成震慑。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看待提级交叉联动巡察“回头看”,深刻认识到巡察“回头看”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过程,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组织书记、单位“一把手”要对照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账、认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从班子改起,从自己改起。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州委、县委交付的这次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承诺,坚决拥护、接受州委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第五巡察组对本单位开展巡察,将按照州委第五巡察组的要求,以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为动力,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自觉运用巡察工作的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果洛州召开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果洛州召开2021年度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 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果洛州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玛多纪委监委“三强化三优先三促进” 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