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精准监督
——黄南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工青妇新班子共谋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日
  
  近期,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主要负责人调整到任后,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工作,分别与新到任负责人座谈共谋管党治党工作,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派驻监督的职责发挥好、落实好,督促、推动党组书记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以第一责任撬动“一岗双责”,强化精准监督。

  一是进一步强调党组织建设。工青妇组织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青妇党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推动党组织的自身监督与派驻监督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二是进一步强调纪律意识。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书记办公会规则,充分发挥党组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进一步强调谈心谈话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二十条措施,把谈心谈话抓在平时、谈在日常,掌握情况、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形成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是进一步强调群团协同化改革。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青海省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人民群众身上,克服机关化、脱离群众现象,建好群众之家、当好群众之友。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功能,探索实践群众工作新机制、新方式,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五是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青妇党组织要构建全覆盖责任链条和责任体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每名党员干部要增强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要制定出具体举措,通过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完善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等把主体责任抓实靠牢,为全州工青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相关链接
  理清思路谋发展 乘势而上开新局
  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与州委编办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深入学习领悟 强化贯彻落实 ——黄南州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刘强同志深入同仁、尖扎调研指导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