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九轮三个巡察组于2020年5月18日至7月31日对州人大办公室党组、州政协办公室党组、州总工会党组、州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对海晏县教育局党组进行了提级巡察,对州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对全州人防系统、统计系统进行了专项巡察。2020年10月16日至10月19日,州委巡察办会同州委各巡察组、州县纪委监委、州县委组织部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根据州委巡察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巡察反馈情况。

  向州人大办公室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真学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有偏差;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对巡视反馈问题的认识上存在不足;履行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职责有欠缺;疏于与各大班子办公室的协调沟通;整治形式主义不到位;担当尽责意识弱化;财务核算不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有欠缺;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办公室各项制度建设的职责履行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严肃;干部职工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与软。

  向州政协办公室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对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存在一定差距;学习新思想、新要求不扎实;“一岗双责”落实有差距;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形式主义尚未杜绝;财务制度执行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

  向州总工会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深学细研弄通做实新思想上有欠缺;先进示范宣传引领效应不明显;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攻坚期中职工福利消费券发放不到位;履行工会职责上有缺位;对巡视反馈问题的认识上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欠缺;制度“废、改、立”不及时;职工书屋的作用发挥不明显;涉密文件管理不严格;人员统筹使用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

  向州红十字会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推进新时期海北州红十字工作发展力度欠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有差距;“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制度不到位;会风文风不严不实;作风建设“身体力行”上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

  向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机关党建薄弱的问题依然存在,制度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较为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存在重安排轻学习、安排与记录“两张皮”的现象;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落实有偏差;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有欠缺;落实全面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还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巡视反馈问题的认识上存在不足;存在过度追求形式、应付检查考核情况;统筹协调意识不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还不够;制度建设与新时代新要求结合不紧密。

  向州统计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和州委要求浮在面上,缺少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统计政策法规宣传不到位,统计数据不实;乡镇对统计数据填报要求不严,数据来源可信度低;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失职失责;统计执法队伍力量薄弱,基层统计人员更换频繁;工作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部分统计工作制度陈旧过时;“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一岗双责” 履行有差距;党组织活动不经常、不规范,评先评优制度形同虚设。

  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行业法律法规不到位;固定资产和项目管理失职失责;对省人防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领取项目论证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相关规定;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向海晏县教育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中央教育政策有差距;缺乏学习理论的政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有差距;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教师激励机制不健全;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学校教育经费拨付不及时、不到位;党内政治制度落实有差距;党组织设置不规范。

  州委各巡察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州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海北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暨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围绕“四个紧盯”“三张清单” 加强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政治监督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