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0日
  
  7月19日,海北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动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对症施策,确保全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

  州委书记班果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海龙主持。州领导李君祥,王永昌,马成芳,冯进花,刘宝春出席会议。

  班果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全州最紧要、最关键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和省委省政府整改方案要求上来,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以整改成效来检验“两个坚决维护”的现实表现、检验政治纪律和规矩的遵守情况,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班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州委整改方案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各级责任领导要按照任务分工,分兵把口做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对整改任务要主动过问、跟踪落实、一抓到底。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责任,对承担的整改任务逐条细化分解,以快节奏、高效率抓好整改。州委整改领导小组要加强业务指导,科学统筹调度,倒逼整改工作有力高效开展,做到既解决共性问题,又解决个性问题,还解决关联问题,防微杜渐,堵塞漏洞。

  班果强调,要坚持治本和治标相结合、渐进和突破相衔接,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治本功能,持续放大整改效应,正确处理好点上与面上的关系、个性与共性、表面与内在的关系,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既在治标上下苦功,更在治本上动脑筋,做到纠正一个问题,健全一套制度,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将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统筹推进,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杨海龙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的整改要求上来,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迅速起来,始终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整改质量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向党中央和全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上,听取了州纪委监委,州政府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巡察办各相关单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委编办等单位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相关链接
  立足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接访下访常态化 ——门源县纪委监委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接访下访工作制度
  海北州多措并举做好巡察工作 “后半篇文章”
  观摩交流促提升 助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全覆盖 ——门源县组织开展东川镇小微权力清单“334”运行工作观摩交流会
  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职担当 为推动全州“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书面)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