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夯实责任 精准发力
玉树州切实强化涉粮问题上下联动监督
来源:玉树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涉粮问题统一部署,查摆全州粮食系统“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玉树州主动担当作为,抓牢两个重心,深入推动涉粮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纵深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做好巡视组进驻保障工作。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进驻我州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的重要机遇,作为提升玉树巡察监督质效的良好契机来对待。在巡视组进前,安排州委巡察办多次与省委巡视机构沟通,明确进驻时间与注意事项,州委及时成立专项巡视工作联络组,明确日常协调保障职责分工,确保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在巡视组进驻期间,州委坚决执行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把讲政治讲纪律贯穿接受巡视全过程,向巡视组全面提供要了解的相关材料。

  强化大局意识,同步开展涉粮问题联动巡察。州委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思维,统筹部署全州涉粮问题联动巡察工作,在巡察任务安排、实施推进、力量调配等方面,与省委巡视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成立专项巡察组,于10月22日起开展巡察监督工作,期间统筹纪检、组织、发改、审计、财政、市场监管、信访等监督监管部门协调协作,切实发挥各职能部门监督合力。坚持边巡察边学习边进步,积极与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联络沟通,共同巡视巡察难点问题,借鉴学习巡视组先进工作方法和经验,深入提升玉树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水平,注重问题线索的真实性、有效性,确保巡察全过程严谨求实。
相关链接
  玉树州纪委监委跟进监督督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玉树州纪委监委受理疫情防控检举举报公告
  中共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公布排查整治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中介牟利问题和供热领域突出 问题整治工作举报方式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玉树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玉树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