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
以“三个突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海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2日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为全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海北州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通过突出专题学习、突出责任落实、突出政治监督“三个突出”,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北纪检监察机关落地见效。

  突出专题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题,第一时间组织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迅速学习掌握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同时,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强化,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突出责任落实。立足纪检监察职能,积极履行协助党委责任,协助州委制定《海北州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关于以文国栋案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持续修复涵养全州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海北州2020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制定印发了《海北州纪委监委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分解成6大类19个方面79项具体任务,并提出152项具体工作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

  突出政治监督。紧盯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保障等“国之大者”,制定《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政治监督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护航生态文明高地专项整治监督。印发《关于持续做好检视问题整改常态化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常态化推进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大力开展人防系统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医疗保险、食品药品安全、交通运输等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民生事业发展。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给州直政法系统全体干警作政策宣讲和警示教育
  海北州“五个坚持”常态化推进 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门源县举办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能力提升暨廉政教育培训班
  门源县纪委监委将处分决定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