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以政治理论学习“补钙壮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细
——果洛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果洛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
  
  9月23日下午,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岩主持会议,4名成员作会议交流发言,其他成员提交书面交流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紧紧抓住主题主线、精髓亮点,深刻体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学习贯彻为契机,更加持续、自觉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职责的立足点、着力点、突破点,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与职责职能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自我革命精神,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上答好“四联三卷”的“时代考卷”。要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服务大局,把正风肃纪反腐与促进治理、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学习任务之一,示范学、带头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准确运用到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坚定信仰,体现一个“忠”字。学习要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要融会贯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机关党委学习计划,坚持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二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使命担当,体现一个“实”字。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州委“一统领四推进”工作总体思路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载体,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4+N”责任监督工作机制为抓手,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坚持以学强基,学出过硬本领,体现一个“干”字。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在落实工作过程中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学以致用、身体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灾后重建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实干推动工作落实。
相关链接
  甘德县发挥作风建设“助推器”作用 全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闻“汛”而动 闻“疫”出击 筑牢防疫防汛“双防线”
  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果洛州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安排部署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果洛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果洛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果洛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