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基层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马成芳一行督导检查刚察县疫情防控及
“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刚察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近日,海北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成芳一行先后深入部分乡镇、医疗卫生机构、企业、集贸市场、商铺饭馆等,对刚察县疫情防控及“六稳”“六保”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各医疗卫生机构,马成芳一行从入院扫码、测体温,按流程到核酸采样点,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库,对核酸采样情况、采样人员及检测实验室人员的的闭环管理及后勤保障、应急物资储备量、核酸实验室仪器设备及日最大核酸检测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分别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马成芳指出,疾控医疗机构是抗疫斗争的主战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院感染防控管理、基层核酸检测人员闭环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持之以恒做好院感及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在国家能源集团(海北刚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海塔尔煤矿、哈尔盖镇信用社、泉吉乡信用社,马成芳强调企业必须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外来返工人员核酸检测、居家监测和隔离工作,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企业服务窗口要严格落实“两码一测一戴”、保持安全距离、排查登记等防控措施,要最大限度的限制人员聚集、积极引导群众叫号排队,既要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又要避免人员聚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在集贸市场、商铺饭馆,马成芳一行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供应情况,详细询问了解肉类、蔬菜、水果等产品价格、进货渠道和储备情况;督促饭馆经营人员要严格落实顾客进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马成芳强调,保供稳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商铺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备货,要严格控制商品价格,诚信经营,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马成芳一行在在督导检查时强调,刚察县各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督促其立行立改。并要求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作为当前监督工作重点,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

  县纪委监委针对此次督导检查中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给相关部门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确保排查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及将整改结果以专报形式上报州纪委监委,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数说办实事】 海北州纪委监委:为民解忧办实事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海北州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 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海北州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海北州纪委监委召开 “强本领防风险、应对新挑战”专题研讨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北州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